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5-02-21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2014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北京市《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结合天安门地区实际,健全信息公开管理体制,认真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我委根据《北京市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健全工作机制,定期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开展教育培训,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不断拓展公开渠道,方便公众咨询查阅。

  (一)公开情况

  我委2014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共主动上报公开政府信息10条,均为业务咨询类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天安门地区是政治核心区,也是首都文化旅游的核心景区,群众十分关注天安门地区旅游景点开放时间、天安门广场升降旗时间、夜景照明开放时间、天安门广场节日活动安排、天安门地区环境布置等方面的情况。我委主要通过以下四个渠道进行信息公开:一是通过我委门户网站予以公布;二是通过首都之窗进行政务信息公开;三是安排值班人员解答电话咨询,积极为群众答疑解难;四是利用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我委工作动态和重大事项推进情况。例如:2014年“十一”期间,我委主动邀请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国庆节日期间天安门地区环境布置和“十一”当天升国旗仪式情况。

  (三)咨询情况

  2014年,我委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3892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35607人次,占总数的91.49%;电话咨询3313人次,占总数的8.51%。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2014年,没有针对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

  四、存在不足

  2014年,我委通过公开相关业务咨询类信息,为群众、游客在天安门地区的活动提供了方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及时和全面;二是与上级业务部门缺乏有效沟通,业务技能有待提高;三是门户网站建设时间较长,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比较单一。

  五、改进措施

  2015年,我委将认真贯彻执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加强教育培训,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拟建设包括信息发布、形象宣传、旅游服务等内容的门户网站;二是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做好旅游信息公开工作,包括地区对外开放单位的开放时间、升国旗仪式时间、参观注意事项,交通信息等,重点做好“五一”“十一”等重要节日地区的旅游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四是加强对群众关心的问题研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2015年3月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委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