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03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京政办发〔2008〕12号)、《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同意设立天安门地区运行调度中心等有关事项的函》(京编办行〔2013〕126号)等文件精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内设机构设置为1个运行调度中心、10个处室和机关党委。下属3个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安门地区分局(行政单位)、天安门地区综合服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天安门地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事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2、主要职责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京政办发〔2008〕12号)、《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理规定》(市政府第203号令)等有关规定,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是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有关区人民政府做好天安门地区的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及本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2)组织协调天安门地区升挂国旗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在天安门地区举行的外事迎宾、节日庆典等活动。
  (3)负责天安门地区的市容和环境卫生;组织协调天安门地区社会秩序、市政公用设施、城市绿化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天安门地区文物保护工作。
  (4)负责天安门地区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监督天安门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
  (5)负责对有关部门在天安门地区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6)负责天安门地区服务设施的统一规划工作。
  (7)负责天安门城楼的开放与管理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76人,实际73人;行政执法专项编制107人,实际104人;事业编制120人,实际94人;聘用人员0 人。

离退休人员110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09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25810.29万元,比2020年25291.26万元增加519.03万元,增长2.05%。其中:财政拨款24299.21万元,比2020年24369.21万元减少70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1511.08万元,比2020年922.05万元增加589.03万元,主要原因是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增加。

2021年支出预算为25810.29万元,比2020年25291.26万元增加519.03万元,增长2.05%。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0818.7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1.92%,比2020年9348.60万元增加1470.12万元,增长15.73%,主要是由于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21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14991.57万元,比2020年15942.66万元减少951.09万元,下降5.97%,减少原因主要是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方向主要是天安门地区应急维稳、旅游秩序管理,天安门地区基本公共安全、天安门地区综合治理、天安门城楼开放与管理、天安门地区市政设施运行维护、天安门地区文物保护、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及运行维护、天安门地区环境卫生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202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本级)及天安门地区综合服务中心等2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5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95.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2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22.3万元减少2.3万元,主要原因: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在2020年预算批复数基础上按10%的比例压减。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参加出国(境)培训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2万元,与2020年持平,2021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调研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9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98万元,主要原因是购置一辆工程高空作业车。现有高空作业车购置于2010年,已使用近11年,存在液压升降装置漏油等问题,且该车不符合北京市新排放标准。为确保高空作业车安全施工,需进行报废更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25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4.1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9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4.52万元,其他3.46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083.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7.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67.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928.9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5118.74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本级)及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安门地区分局等2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70.64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6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36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3531.19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共有车辆10台,234.2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6台(套)、16541.39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7台(套)、5760.14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购买服务: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要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由政府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