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北京市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2022年修订版)》的解读

日期:2023-08-07     来源: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收藏

一、修订背景

新修订的《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2年5月25日经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根据市司法局动态调整裁量基准工作要求,及时按照新修订的法规修订处罚裁量基准。市应急局及时启动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修订工作。期间,广泛征求了局内各处室、各区应急局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北京市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2022年版)》,履行审批程序后,印发实施。

二、修订范围及主要内容

本次调整在《北京市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2021年版)》的基础上,根据我局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情况开展修订工作。一方面,依据《条例》新增对应裁量基准,并对与之关联的《安全生产法》相关裁量基准进行了相应调整;另一方面,全面细致梳理2021年版自由裁量基准,进一步进行了修改完善。经本次调整,新增裁量基准6项,修改裁量基准11项(含总则部分1项)。


附件:关于印发《北京市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2022年修订版)》的通知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