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通告

天安门地区2022年“五一”假日期间 参观游览服务温馨提示

日期:2022-04-28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营造天安门地区健康安全、环境优美、祥和有序的节日氛围,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五一”期间地区服务保障工作需要,现将参观游览服务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自2021年12月15日起,天安门广场实施预约参观。游客可通过“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微信小程序,“北京通”APP、“北京日报”APP、“北京时间”APP、“京城之约”小程序,或在天安门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天安门广场预约服务专栏进行预约;老人、中小学生、残疾人等不便使用智能终端的群体,可由亲友代为预约,不便由亲友代为预约的,也可由工作人员提供现场协助预约服务。详情请在本网站公示通告栏查看《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办法(试行)》。

二、计划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等地区对外开放单位的游客,请通过该单位网站等渠道提前了解预约方式、限流人数、开放时间等具体规定,按预约时间参观游览;及时关注道路交通管控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已预约以上单位的游客,无需预约天安门广场。

三、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持本人身份证件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到地区参观游览,并科学佩戴口罩,自觉接受健康状态核查和体温测量,主动配合安全检查,严禁携带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物品。

四、在安检入口、广场中心区等人员较集中区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参观过程中不聚集不扎堆,服从工作人员疏导。

五、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和社会公德,照看好同行老人和儿童;自觉遵守《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不在室内参观游览场所、公共卫生间、地下通道等区域以及排队等候时吸烟;认真遵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有关规定,按照垃圾桶标识,分类投放垃圾,自觉维护天安门地区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