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广场举行2024年元旦升国旗仪式

日期:2024-01-03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来源:北京日报)

2024年第一天,7.3万人齐聚天安门广场,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迎接2024年的第一缕阳光。

1234.jpg

中国日报 记者 朱兴鑫 摄

早上6点不到,天还没亮,天安门广场上已经人头攒动。零下7°C的天气里,大家难掩热情,裹着衣服、搓着手,挥舞着小红旗。还有《北京欢迎你》等歌声从人群中传出,点燃了整个广场的节日气氛。

7点33分左右,庄严神圣的时刻到了!升旗仪式按高规格举行,解放军军乐团礼号手在城楼吹响升旗号角,随着一声口令,三军仪仗队护旗编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城楼中央、金水桥,礼兵肃立在两侧。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7时36分,“向国旗——敬礼!”伴随着响亮的口令,护旗队员和礼兵行礼,礼号手奏响《义勇军进行曲》。迎着新一年的曙光,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这一刻,市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欢乐,写满了骄傲和自豪,大家自发齐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广场。

礼毕,国旗升至旗杆顶端,万羽和平鸽腾空而起,绕着天安门广场盘旋。在军乐团《歌唱祖国》的旋律中,人群传出阵阵欢呼:“新年快乐!”“祝祖国繁荣昌盛!”“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