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启动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11-29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天安门地区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音乐堂隆重举行。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卫东出席启动仪式,地区单位消防工作主管领导及员工代表、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及家属、消防宣传合作单位、消防志愿者及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123123.jpg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2023年地区消防宣传特色活动和亮点工作宣传片,表彰了天安门地区自防自救力量建设先进单位和比武先进个人,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20余家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合作单位荣获消防宣传先进单位证书。活动上展示了以消防网红形象“天天”“吞吞”为载体的第一批天安门特色消防文创产品,并由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第二批天安门特色消防文创产品及消防纪念邮册揭幕。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消防安全VR模拟体验、消防蓝焰故事讲述、消防装备器材展示,以及天安门地区消防救援队伍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五周年和沉浸式消防宣传图片展等精彩环节,让现场观众对消防安全、消防事业有了更为直观的体验和感受。

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天安门地区将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大力开展法规政策普及、消防知识科普和“一警六员”实操实训等工作,不断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切实维护地区冬春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