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城管天安门地区分局开展 “大手拉小手 文明加油站”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10-23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文明游园走深走实,培育绿色生活、爱护环境理念,加强面向青少年儿童的普法宣传教育。近日,城管天安门地区分局邀请市城管执法局法制处共同走进北京市第三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 文明加油站”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1111.jpg

课堂上,执法人员运用PPT展示和动画演绎,把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变得生动形象、活泼有趣,努力让孩子们“看得懂、学得会、记得住、分得对”,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通过视频、宣传单向孩子们讲述什么是文明游园,鼓励他们“从我做起”杜绝攀花折枝、损毁树木等不文明行为。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随机互动,激发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从小爱护环境的习惯和自觉。

随后,执法人员通过趣味小游戏现场模拟垃圾分类,指导小朋友们将画有不同垃圾种类的小卡片对应放入垃圾桶中,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一问一答之间给孩子们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引导他们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共同为首都环保出一份力。下一步,城管天安门地区分局还将持续开展相关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22222.jpg33333.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