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高质量做好国庆假期群众服务

日期:2023-10-10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中秋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成为广大市民和来京游客欢度节日的首选“打卡地”。据统计,仅10月1日当天,天安门广场上就有30.2万人观看升国旗仪式。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干部职工坚持在职在岗、值班值守,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全力做好节日假期地区群众服务工作。

111.jpg

为确保节日期间广场干净整洁,天安门地区管委会根据客流情况,会同市城管委、北京市环卫集团优化清扫保洁作业方式,增设68组流动垃圾桶,投入730名环卫作业力量,其中新增550名;采用“机扫+人工”的作业方式,持续加大作业频次和力度。此外,为保障群众如厕,协调周边公厕(固定厕位624个)全时开放,又设置了443个临时厕位,总数达到1067个,为历年最多。

双节期间,天安门地区管委会每天还安排35名社会和高校的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根据客流情况设置6至8个服务岗位,为游客提供咨询、秩序引导、专业讲解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工作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个小时换一班,岗位分布在客流量较大的位置,如安检口外等,高峰时期一个小时就有500人左右的咨询量。

为应对节日大客流,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还最大限度扩容观旗空间,引导观旗游客有序进入,适时启动广播宣传引导;为了减少游客排队等候时间,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会同市公安局优化参观流线设置,增设了10条临时安检通道;设置3处临时步道,重点区域双向分道分流通行;增设6处便民服务点,提供平价饮用水和食品,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