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 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

日期:2023-08-28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交流研讨(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天安门地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管二级巡视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派员到会列席巡听。

会议指出,2012年以来是首都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0次视察工作、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关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天安门地区历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三次国家重大庆典洗礼和一系列重要国事外事活动淬炼,政务服务保障功能和水平实现了较大提升。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要推动天安门地区高质量发展,就要始终不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工作目标化为牵引,把重实干、抓落实摆在做好地区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以工作协同化为抓手,持续凝聚全委各部门、地区各单位工作合力;以工作专业化为基础,注重在提升专业思维、专业能力中实现工作高质量;以工作法治化为保障,推动地区工作始终在严谨规范、科学合理轨道上运行;以工作精细化为导向,着力培育和形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天安门工作标准。

会议强调,要着力深化科学理论武装,坚持做到以学铸魂、筑牢根本,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做到以学增智、提升能力,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坚持做到以学正风、洗练初心,大兴务实之风,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要坚持以学促干、创新发展,树牢正确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