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积极组织开展暑期爱国卫生工作

日期:2023-09-06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2023年暑期,为应对汛期及旅游高峰期对地区环境卫生的严峻考验,天安门地区爱卫办以夏季灭蚊蝇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一是传达落实市爱卫办《关于开展2023年夏季统一灭蚊蝇活动的通知》精神,向地区各单位发放灭蚊蝇药品,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发防蚊蝇用品,组织各开放单位每月开展灭蚊蝇活动,坚持日常环境治理、物理和化学防制措施相结合,做好蚊蝇生长高峰期密度控制工作。

二是组织地区各开放单位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认真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及时清理各类垃圾污物,全面清理消杀公共卫生间,开展消毒、保洁、通风、除臭,保持干净、整洁、无异味。8月初强降雨天气过后,及时向地区各单位宣传科普强降雨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点,督促各单位及时清理环境卫生,加强各类病媒生物防制,预防疾病传播。

三是组织开展地区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在各重点区域设置10个蚊蝇监测点,采取二氧化碳诱蚊灯法、人体停落法、笼诱法等方法监测地区蚊蝇密度,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单位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开展蚊蝇消杀作业。

四是根据地区实际情况,组织专业公司每月开展地区公共区域灭蚊蝇作业2次,采取空间喷洒、滞留喷洒、投放灭蚊幼剂等作业方式,对地区各重点区域的室外绿植、垃圾桶、地下通道、公共卫生间、地下管线及密闭式清洁站等进行消杀作业,防控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维护地区良好的卫生环境。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