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圆满完成春节环境秩序服务保障任务

日期:2023-02-02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今年春节,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严格落实管委和市局节日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加强组织调度、严格巡查执法、热心服务群众,维护了整洁规范的节日环境,确保了内部管理安全有序,圆满完成了服务保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严密组织节前动员部署会议和安全卫生大检查,为节日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严格执行三级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跟班作业、靠前指挥,坚持一日一研判、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督查;值班员全时在岗在位,认真履行安全巡查、点名汇报、上传下达等各项责任;执法队干部紧盯重点部位、重要执法事项,严密组织、带头履职、反复督导,有效推动了工作任务末端落实。

二是严格执法检查,维护秩序规范。紧盯地区客流变化,确保了大客流时段执法力量充足。实行“网格化”巡查检查办法,坚持“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提醒驻区单位、商户做好卫生清扫、垃圾分类、环境消杀等工作,实现了每日检查区域和执法事项全覆盖。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迅速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督促责任单位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及时铺设防滑设施、清理路面积雪。强化联勤联动,会同地区公安、应急救援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做好客流疏导、隐患排查、烟花禁放看护等工作,保障了旅游秩序规范。

三是践行执法为民,提升服务质量。扎实开展文明执法督导检查,督促提醒执法队员时刻保持规范着装、运用法言法语、热情周到服务,共同维护天安门城管人的良好形象。积极贯彻“未诉先办”工作要求,着眼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每日开展户外牌匾、市政设施等隐患排查;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国旗区、主要通道路口等人员密集区域,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发现和劝阻不佩戴口罩问题。全面落实“把游客当座上宾”的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