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积极开展节前整治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日期:2023-01-20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春节临近,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靓丽、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开展节前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无照经营巡查治理。依托“联合夜查”“环故宫联合整治”工作机制,强化同地区公安联勤联动,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值守,重点打击无照游商、呲活揽客等违法行为,坚决捍卫“动态清零”成果。二是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采取网格化巡查检查办法,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宣传,劝导纠正市民随手丢弃垃圾的不文明行为;检查督促地区环卫、“门前三包”责任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和地面污渍,搞好物料苫盖,全面维护“席地可坐”的卫生环境。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立足地区实际和季节特点,严密组织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查处燃气使用、高空树挂、广告牌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发现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通报降雪降温预警信息,督促相关单位提前做好扫雪铲冰准备工作,全程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下步工作中,天安门城管将始终坚守一线,坚持队员在岗、群众过节,一如既往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以干干净净的环境秩序迎新春,保障市民和和美美过佳节。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