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高标准完成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

日期:2022-11-09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连日来,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聚焦“为重大活动营造安全、优良、有序的政务环境”的目标,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

严格落实地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持续开展“三类场所”防疫检查,对照台账逐条细查落实情况,坚决防范以“登记”代替“消杀”、以“亮码”代替“扫码”等问题。让“小喇叭”发挥大作用,持续开展防疫宣传,及时纠正游客摘除口罩、扎堆聚集等问题,并向未戴口罩的游客免费发放口罩,全程守护游客防疫安全。抓好执法检查过程中的自身防护工作,提前配备下发防疫用品,严格执行执法检查佩戴N95口罩、检查手套的制度规定,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加强环境秩序巡查检查频次,做到每班覆盖,不留死角盲区,重点检查花卉景观养护作业,查有无浇水溢流、渣土遗撒、堆物堆料;反复巡查市政设施,看有无占用盲道、设施破损、高空树挂,遇有情况及时汇报、跟踪问效;持续开展垃圾不落地行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执法队员在协调提醒环卫人员清理卫生死角的同时,亲自捡拾遗落垃圾,以实际行动教育感化游客不随意丢弃垃圾、正确分类投放。

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党委带头领学、支部组织灵活、党员参与深入的良好氛围,在岗学习、体会交流、要点转发的学习行动处处可见。加强安全管理,层层签订防疫责任书,推进“两点一线”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每日开展安全巡查,确保水电器暖设备安全运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