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9-20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检查。为严格落实全市安全运行“百日行动”燃气安全专项会议精神,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城管分局联合公安和燃气公司,集中对地区11家燃气使用单位进行燃气安全检查。

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突出细节查隐患,既对燃气管道、灶台、点火装置等燃气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又对操作流程、使用习惯等进行详细深入的询问,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盲区”。二是紧盯问题抓整改,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时限;针对既有问题,对照管理台账,逐条复查整改落实情况,问题不解决不松手。三是加强宣传强意识,坚持边检查边宣传,通过宣讲事故案例、政策法规进一步强化责任人员安全意识;面对面传经验、手把手教方法,指导帮助操作人员了解掌握燃气管道使用注意事项,进一步降低燃气使用安全风险。

下一步,城管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将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