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全力以赴做好今冬首场扫雪铲冰工作

日期:2021-11-09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以雪为令,迎雪出击”,受冷空气影响,11月6日地区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风降温雨雪天气,针对本轮极端气候,天安门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组织地区环卫作业单位严格按照今冬扫雪铲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快速响应、周密部署,积极应对,精准落实“预案、组织、人员、设备、保障、通讯”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雪情的应对工作,有序开展降雪清理等工作,重点完成早升旗保障、重要路口步道积雪清理、广场观雪通道开辟等任务,确保地区旅游秩序井然、人行步道安全畅通。

一是启动扫雪铲冰预案。根据预警迅速做好人员动员,设备检修调试、物资清点等准备工作,确保人员物资充足,同时加强巡视巡查、值班值守与信息报送。

二是铺扫结合重点保障。为保障升旗仪式顺利进行,防止桥面积雪结冰,主动与国旗护卫队沟通对接,安排专人反复清扫金水桥、长安街、国旗区周边区域雨雪,在升旗前迅速撤除苫布,保证升旗仪式顺利进行。

三是人机协同清理积雪。采用人机协同作业模式,对广场、天安门院内、金水桥沿线、东西侧路等区域开展清雪工作,按照要求开辟广场“米”字型观雪通道。

四是紧盯重点区域确保安全。降雪过程中,重点关注地下通道台阶、公交车站和安检口坡道区域,及时清扫积雪、摆放提示牌,提醒游客注意防滑。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地区环卫作业单位37名应急人员保持在职在岗,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和现场巡查,保持电台通信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安排人员处理。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