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高标准完成国庆服务保障任务

日期:2021-10-19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国庆期间,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强化“超前预判、周密部署、高效保障”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组织调度、秩序整治、队伍管理、宣传服务和安全维稳,确保国庆期间辖区环境秩序良好。

  一是严格落实工作方案,根据夜间客流居高不减的情况,及时对点位、人员安排作出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队干部领着干、带着巡,队员们岗上积极履职尽责,形成了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我为主、协同作战,聚焦“早中晚”时段,以广场“祝福祖国”花篮、纪念堂周边、通道、故宫周边等游客聚集区域为重点,统筹开展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生活垃圾分类、非法游商治理等专项执法行动。三是严格执行铁规铁纪,队伍着装规范、程序规范。严格落实勤务报备制度、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做好升降旗前后时段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工作,为未佩戴口罩游客发放了600个口罩。平均每天为游客提供问询、指路、寻人、失物招领等服务1200余次,塑造了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 四是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抓好执法安全、车辆安全、消防安全和出行安全。针对降雨大风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对市容环境卫生、景观照明、户外广告和市政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上报并协助处置卫生死角、堆物堆料、标识设置不合理等各类情况问题。


图一  检查旅游团、导游


图二 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执法检查

 

图三   开展燃气安全执法检查

 

图四  热心为游客推轮椅

 

图五  热情为游客指路

 

图六  升旗时段为游客发放口罩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