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喜迎国庆假日

日期:2021-09-29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国庆节前,天安门地区发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爱国卫生运动,采取多种措施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地区环境秩序,迎接国庆假日到来,展现首都良好的城市风貌。

一、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加强节日期间天安门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一是加强防疫宣传引导,提醒游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聚集扎堆等行为;二是各安检通道严格执行“四必检”措施(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身份证核验、携带物品安检),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三是对地区各公交车站、地下通道、安检通道、公共卫生间、垃圾桶、座椅、护栏等公共服务设施、广场及周边区域地面进行全面防疫消毒作业,营造国庆期间天安门地区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 

二、开展地区病媒生物防控

组织专业力量开展地区病媒生物防控工作,采取空间喷洒、滞留喷洒等综合作业方式,对地区室外绿植、垃圾桶、公共卫生间、地下管线等进行防控消杀作业,防控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确保节日期间地区良好的卫生环境。

三、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组织开展了天安门地区“美化环境 喜迎国庆”卫生大扫除活动。驻区630余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参加了活动,清扫、整理单位庭院及办公场所卫生,清除地区公共绿地和雨水箅子内烟头废弃物,清洗、擦拭地区各类护栏、导视牌、垃圾桶、座椅等公共设施,清洁、消毒各公共卫生间、安检棚,检查、清理地区设施设备和废旧杂物,提高地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1_1.jpg

1_2.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