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与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天安门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9-22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与国家博物馆9月17日在国家博物馆剧场联合举办天安门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作题为《铭记百年光辉历程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专题宣讲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

吴德刚在报告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光辉成就;深刻领会重要讲话关于党的艰辛奋斗历程与历史主题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重要讲话关于伟大建党精神及其创新意义的论述;深刻领会贯穿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及所彰显的领袖人格风范,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使命等四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介绍。

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史实观照现实,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地区党员干部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地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驻区中央单位,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及地区公安、武警、消防、交管、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等单位共3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图片3_副本.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