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启动“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9-03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2021年9月1日,天安门地区组织开展了“文明驾车、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标志着地区“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在地区广场东侧路北口等5个主要道路路口(人行横道)展开,通过竖“礼让大拇指”牌、挥动小红旗、发放礼让宣传材料等方式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通行,提高安全守序意识。活动中,天安门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亲临一线做文明引导员,驻区各单位安排干部职工争当志愿者上岗执勤,协助交通民警维护秩序。上岗前,志愿者统一由民警进行引导培训,主要负责劝阻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通行、逆行、越线停车及行人闯红灯、在车行道内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地区在每个路口(人行横道)配置协管员、引导员4名,交通民警1名。

按照“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专项整治活动安排,从9月1日开始,地区将全面发动驻区各单位参与文明示范路口创建活动,以安全有序的地区道路通行环境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把地区斑马线打造成首都文明的亮丽“风景线”。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