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全力做好暑期环境秩序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1-07-24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进入暑期以来,游客数量激增,对地区环境秩序保障带来挑战,城管分局结合实际,紧跟形势提前谋划,强化队伍思想教育、工作方案调整、执法力量协同、专项执法推进,确保暑期环境秩序服务保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强化队伍思想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发挥天安门地区庆祝活动主场爱国主义教育场所优势,通过专题研讨会、局务会、调度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树立打硬仗、啃硬骨头思想准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转化为环境秩序服务保障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强化工作方案调整。增强工作的全局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市区两级关于庆祝活动后环境秩序保障有关指示会议精神,及时调整工作方案,优化岗位和力量部署,领导班子成员一线督导,机关下沉支援一线,夜班队升旗前一个半小时到位协同做好客流疏导。

三是强化执法力量协同。部署开展暑期“六十日”整治行动,以故宫周边及南北一体化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为牵引,聚焦早晚升降旗、纪念堂、故宫、公园开放时段,以及广场主题景观、中山公园相亲角、东华门结合部等区域,强化同市区两级执法部门间协同作战,构筑城管、公安一线执法单元的定点岗、区域执法队、警队、机动整治组间的“点线面”的联勤联动体系。

四是强化专项执法推进。以“门前三包”为抓手,落实精细化管控措施,以保障庆祝活动后、汛期城市安全运行为重点,及时启动汛期暴雨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加大对户外广告、灯箱牌匾、卫生死角、防汛设施的检查力度,协同公安、武警做好社会面防控;以规范不文明扔垃圾为重点,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以督导为重点,持续开展驻区单位的燃气安全执法检查;以宣传提示游客测温验码、口罩佩戴、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落实为重点 ,持续开展“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