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立足“首要窗口”功能定位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提升政务咨询服务水平

日期:2021-05-24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一是积极履行“第一解读人”职责。在《学习强国》、《新京报》上发专题文章《用好预约制 避免小长假期间扎堆》,深入解读大型公共服务区域推广实行参观预约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二是深化“接诉即办”协同办理机制。积极探索与驻区中央单位、市属单位建立对接机制,及时通报、转办、反馈市民关切问题,推动难点问题解决力度,持续提升地区统筹协调和公共服务能力。

三是推动依申请公开事项向主动公开事项转化。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持续深入做好政务公开全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拓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推进提高群众政府信息知晓率。

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统筹12345热线、信访、对外公开电话、政风行风、网站、值班电话,打造“管委统筹、首问负责、一门办理”公共服务机制,力求把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都落实落细。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