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爱北京天安门》词曲作者重访北京天安门

日期:2020-11-27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我爱北京天安门》词曲作者金月苓、金果临姐弟怀着激动之心、爱国之情,再次参观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费宝岐,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成接待了金月苓、金果临两位老师,对两位老师时隔7年再次参观天安门地区表示热烈欢迎!

费宝岐同志说,两位老师在青少年时期就妙手创作了《我爱北京天安门》这首传唱了近半个世纪的著名经典儿歌,成为几代中国人热爱祖国的启蒙教育歌曲,足以书写一生。“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歌曲中朗朗上口的旋律,简朴有力的歌词,每次唱响都令我们激动不已,最能触动内心丰富的感情,不仅仅表达了两位老师浓浓的热爱祖国之情、热爱北京天安门之情,也表达出中国人民的爱国之情,是时代之声。

费宝岐同志说,两位老师于7年前将创作的《我爱北京天安门》珍贵手稿无偿捐赠给了我委,我们不仅将捐赠过程作了详细记录,建立了完整的存档目录库,还将原稿保存在天安门革命文物陈列室展览,发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作用。两位老师认为把这份珍贵的手稿留存在天安门地区,是她最好的归宿,也是她最好的家。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会将这份珍贵手稿保管好,不负所望将这份爱国深情传承好,将这份天安门文化保护好。

金老师说,北京天安门,见证了开国大典,也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天安门对我们姐弟来说有一种不可言说的爱,这世上没有哪一个地方能像天安门一样让我们热爱、崇敬!并对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两位老师参观了天安门地区,在天安门城楼,两位老师与陪同的工作人员一起同声合唱起这首经典歌曲,深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对社会主义的热爱。

《我爱北京天安门》词曲作者重访北京天安门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