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服务 > 走进天安门

金水桥

日期:2019-12-26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金水桥1.jpg

 金水桥2.jpg


      

   

金水桥,建于明永乐年间,重建于清康熙二十九年(1690年),分内金水桥和外金水桥。内金水桥位于故宫太和门前广场内金水河上,系五座并列单孔拱券式汉白玉石桥;外金水桥位于外金水河上,系七座三孔拱券式汉白玉石桥。天安门前有外金水桥五座,正中间的名为御路桥,仅皇帝可以通行;御路桥两侧紧邻的名为王公桥,仅宗室亲王可通行;东西两端的为品级桥,供三品以上官员通行;另,在太庙和社稷坛大门外的外金水河上有两座石桥为公生桥,供四品以下官员等通行。

现在,内外金水桥均已向世人开放,成为游客参观天安门、故宫、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的重要通道。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