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服务 > 走进天安门

故宫博物院

日期:2019-12-25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故宫位于天安门北端,旧称紫禁城,始建于明永乐五年(1407年),建成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占地面积约78万平方米,现存建筑面积约16.7万平方米、房屋8700余间,高约10米的城墙和宽达52米的护城河围绕四周。紫禁城是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

故宫博物院是在明清两代皇宫——紫禁城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国家级大型综合性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通过雄伟的明清皇家建筑,明清宫廷史迹原状陈设,艺术藏品专馆陈设,以及专题展览等方式向公众展现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1961年,故宫博物院被国务院颁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故宫博物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