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服务 > 走进天安门

人民英雄纪念碑

日期:2019-12-19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人民英雄纪念碑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中央,于1949年9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决定建立,1952年8月1日动工,1958年4月建成。人民英雄纪念碑由两层月台、两层须弥座、碑身和碑顶组成,通高37.94米,东西宽50.44米,南北长61.54米,共使用1.7万多块花岗岩和汉白玉,碑身正面碑心石上镌刻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背面是毛泽东主席撰文、周恩来总理题写的碑文。

人民英雄纪念碑是我国历史上最大的纪念碑,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争取民族独立解放、人民自由幸福和国家繁荣富强精神的象征,是国家和人民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永久性纪念设施。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