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服务 > 走进天安门

天安门

日期:2019-12-18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天安门坐落于首都北京中轴线和长安街的交汇点,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原名“承天门”,清顺治八年(1651年)改建后称“天安门”至今,是明清两朝皇城正门。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天安门从此成为新中国的象征。天安门城楼重檐上方正中悬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城台正中门洞上方悬挂着毛主席画像,两侧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横幅大字标语。1961年,天安门成为国务院颁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