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服务 > 天安门志愿者

首都最美志愿家庭——“袁子祯家庭”事迹材料

日期:2020-07-02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志愿者20200702_01.png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争当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带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共产党员志愿精神。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进一步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落细落小落实,袁子祯同志自2016年起,积极参加天安门志愿服务队、北京环保之友志愿服务总队、野狼救援队等团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天安门地区服务中,不断学习掌握地区知识,为中外游客答疑解惑,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首都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坚持“以老带新”,并利用休息时间与组员交流岗位上遇到的问题,寻找最优解决方案,帮助新志愿者尽快适应岗位环境,熟悉岗位知识。荣获2016年度-2018年度“天安门地区优秀志愿者”称号,累计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

环保之行,始于足下,北京环保之友志愿服务总队时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爬一座山清一条路。在总队的带领下,积极清理鹫峰、凤凰岭、植物园及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处的垃圾,认真捡拾路途中的塑料瓶、包装盒、瓜果皮等废弃物,带走垃圾,留下美丽,日行走20000余步。在捡拾垃圾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号召游客、驴友爱护环境,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称赞这是一件有意义的活动。手中的垃圾袋逐渐沉重,脚下的步伐就愈加轻盈,十分骄傲能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碧、山更绿。积极参与全国两会应急保障、重要节点应急保障、防汛值守等任务,累计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更要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为家人做表率,带动弟弟—袁长青同学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袁长青同学中学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参加天安门地区暑期志愿家庭服务,为更快地熟悉地区知识,更好地服务中外游客,袁长青同学利用休息间隙不断学习掌握地区服务知识,不知则问、不能则学,以老志愿者为标杆,向优秀志愿者看齐。在地区服务中,坚持将理论知识与岗位服务相结合,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天安门志愿者是首都的名片、对外的窗口,需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岗一分钟,站好六十秒,展现志愿者良好形象。暑假期间天气炎热,骄阳下汗水顺着脸颊、后背直往下淌,袁长青同学从不因天气炎热而使自己的服务态度打折,时刻以标准的言行、规范的手势服务中外游客,收获了无数的“谢谢你”、“小伙子真棒”、“Thank you,young man”及大拇指的点赞鼓励。即便长时间站立导致腿部僵硬不能打弯,也从未叫过苦,始终以饱满充沛的热情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中外游客答疑解惑,于举手投足之间彰显北京志愿者风采,展示最美“北京名片”。

袁长青同学时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天安门地区服务期间,积极向上,表现良好,服务时长累计达240小时。

志愿家庭服务既能增强家庭凝聚力,又能鼓励弟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主人翁”意识。通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思想道德素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少年,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