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服务 > 天安门志愿者

首都最美志愿者——李建凤事迹材料

日期:2020-06-28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志愿者图片.png

我叫李建凤,是天安门志愿服务队一名志愿者,2016年至今,已经从业四年的时间了,总服务时长5277小时,连续三年荣获天安门优秀志愿者、北马优秀志愿者,被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五星级优秀志愿者称号,被首都文明办授予十佳文明引导员称号。在每个天安门地区志愿服务季,我都会在天安门广场上,为来自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游客热情服务。

多年来的持之以恒,来源于“回馈”二字。也许志愿服务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是一件极其平凡又简单的事情,但在我看来这是一件具有社会意义的事,只有亲身参与其中,才能感到身上的那份荣耀与责任。看到行动不便的游客,搀扶他们过马路,游客不多的时候随手捡垃圾,做好一点一滴,让天安门更美丽。一件件看似平凡又简单的事情,雕刻着首都北京的文明与整洁,书写着志愿服务永远也写不完的故事。

每一个节假日,我都会穿戴整齐,精神抖擞的站在我的工作岗位上,为广大的游客提供服务,帮他们指路,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帮助维护天安门广场的通行秩序,与国外友人分享祖国的伟大。虽然节假日我也想休息,也想和孩子们享受天伦之乐,但是在我心中,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广大游客服务置于更高位置,我克制住自己的感情,日常以微信和视频的方式和家人联系交流,把业余时间全部投入到志愿服务的工作中,将自己的微薄之力都贡献给伟大的祖国。

当前,社会的焦点都聚焦在老年人身上,我认为,像我们这样退了休的人,除了追求身体健康以外,更应该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发挥余热,为社会发展奉献绵薄之力。

在志愿服务的成长过程中,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青春透彻,在奉献的过程中得到了快乐。随着从事志愿服务时间的增加,这种心灵上的触动越发明显。志愿服务在帮助游客的同时,也帮助每一位志愿者实现着思想上的升华。我志愿,我快乐!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每当给别人提供帮助、解决困难后,看到被帮助的人们脸上露出了笑容,心里好高兴、好快乐,虽然只是一些小事情,却让我们感觉到社会的温暖。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