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服务 > 天安门志愿者

天安门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地区志愿服务

日期:2017-10-23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10月1日至8日,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农学院、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志愿服务队、安徽驻京团工委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以及部分优秀社会志愿者、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内务处室党员干部,共计158人537人次参与了地区志愿服务,平均每天67人次,在天安门广场东侧路一线、东西红墙、金水桥一线和天安门城楼院内等区域设置15个志愿服务岗位,为广大游客提供咨询、引导、助残、语言等服务,服务总时长6444小时,解答游客咨询9.34万人次。国庆期间,天安门志愿服务队积极出点子、想办法,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游客咨询引导服务,一是强化志愿服务力量,广泛招募志愿服务团队及志愿者共同参与到地区志愿服务之中,进一步加强志愿者管理,严肃志愿服务纪律,加强岗位服务知识培训;二是采取新媒体的形式在“红墙蓝衫”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了“国庆天安门游览攻略”等近十篇“天安门地区旅游攻略”,并通过张贴二维码的形式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三是针对地区参观流线及故宫博物院售票方式的调整,积极调研地区出现新的易堵点、交叉点问题,认真制定引导方案,及时调整增设志愿服务岗位及设施,分别在中山公园和劳动人民文化宫南门外侧增设服务岗位,及时引导游客从两园通行,缓解金水桥及天安门城楼门洞的客流压力,在天安门院内增设地区导览图及单向参观路线引导图,方便游客直观了解游览路线。


        为充分利用地区志愿服务平台,做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10月1日凌晨,组织70余名地区志愿者和11名来自西藏措美县教育系统哲古镇哲古小学的学生和老师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凌晨4点,所有志愿者和教师学生在东华门外集结,经过排队安检后到达西观礼台就位。随着国歌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一起肃立敬礼,心中默唱国歌。升旗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为祖国68周岁生日献上自己真挚的祝福。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