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园地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北京雁栖湖新时代党员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30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pic_01.jpg

4月22日、23日,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分两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北京雁栖湖新时代党员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在雁栖湖党员教育基地党建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红船精神广场体验区、复兴之路体验学习区、光辉历程体验学习区、“平语近人”综合学习区等红色教育区域,参观布设在林间步道、湖区码头和广场空间的革命群体雕塑、红船模型、宣传展板等红色景观,一路聆听红色故事,一路感受红色精神,集体接受了一次系统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丰富的学习内容和新颖的学习形式深受大家欢迎。

大家感到,这次学习活动收获很大,切实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纷纷表示,要从中涉取丰富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工作创新、为群众服务的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为天安门地区全面发展拼搏奉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体验百年红船 见证革命初心

在红船码头,培训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百年前那段开天辟地的历史,从石库门的阁楼转移到南湖红船,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登上一比一建造的红船模型,大家感慨万千,当年的小小红船,如今已变成一艘巍巍巨轮,载着中华民族终将走向伟大复兴,党的百年奋斗也必将激励着我们继续扬帆起航,牢记初心,一路前行。

聆听英雄事迹 缅怀抗战先烈

在英雄雕像广场,大家聆听了“金灯山战斗”革命故事,一同回首那段发生在京华大地上的艰难困苦的抗战历史,感悟血雨腥风的战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大家一起向牺牲的抗战英雄雕像默哀致敬。

重走“复兴之路” 追寻百年党史

在依山而建的“复兴之路”体验学习区,大家沿着崎岖的山路,一路前行,从1840年虎门销烟开始,全面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从建党大业、建国伟业、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到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图景。这百余年间的宏伟历史,通过一尊尊雕像、一幅幅画面、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让大家在重走“复兴之路”的过程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在庄严的党旗广场,全体党员排列整齐,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每位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神圣而豪迈的铮铮誓词,历经党的百年发展,仍然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展现了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深沉热爱。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