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2017年度绩效任务三季度完成情况

日期:2017-11-14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2017年度绩效任务三季度完成情况
主要职责序号年度任务任务来源任务分类三季度进展
一、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在天安门地区举行的外事迎宾、节日庆典等活动1做好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切实做好“9.30”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配合完成了3次预演以及活动当天的环境布置、秩序维护、清扫保洁、应急值守、设施保障等各项任务。完成了5个国家元首来访的迎宾挂旗工作,组织做好4个国家元首代表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巡视检查,及时督促产权单位做好地区市政公用设施维修维护工作,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地区市政设施安全运转。
成立天安门地区党的十九大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通过部署会、动员会、各单位自查、地区集中检查、日常巡查和整改“回头看”等多种方式,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秩序维护、环境布置、安全维稳、客流疏导等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北京会议中心周密组织安排十九大代表团服务接待各项准备工作。

2做好少年先锋岗、有组织观看升国旗仪式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组织保障。“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9月份,协调市教委落实专项教育活动组织及应急工作预案,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和组织协调工作,三季度共接待安排中学生9批次和4万余人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
    7-9月份会同团市委推进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来自11个区87所学校1800余名少先队员站岗,累计时长1900小时。为进一步提升爱国主义教育效果,在站岗后安排学生们到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城楼参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认真做好天安门广场7月1日、8月1日、9月1日升国旗仪式的安全组织保障工作。制定安全服务保障实施方案,落实和完善协调会议机制,加强组织协调、现场管理和服务保障及快速信息报送等工作。三季度来自机关、团体、学校、部队系统5320名有组织群众观看了升国旗仪式。
二、环境秩序、社会秩序、旅游秩序工作3完成天安门地区市容环境景观提升工程的组织协调。“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天安门地区市容环境景观提升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批复,相关工作有序推进。
4推进解决天安门地区游客通行不便问题。巡视整改综合职能类召开了天安门地区“五一”保障协调会和国庆保障协调会,制定《天安门地区节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节日大客流疏导措施。   落实重大活动、节假日、旅游旺季和升国旗仪式期间大客流疏散和管控措施。协调市公安局完成了东西红墙安检棚改造,增加安检通道,提高通行效率;重大节日期间在广场东侧路安检棚增加了安检通道和绿色通道,完成了广场东西侧路安检护栏增设工作;   升降国旗期间,开启广场各出入口,加大人员引导疏散;   协调市交管局自9月30日至10月8日对广场东西侧路实施交通管制,协调地区公安分局在东西侧路增设临时安检通道,做好国庆中秋节日大客流疏导管控工作;协调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南门节日期间作为应急疏散通道,加快金水桥区域游客分流通行速度;启动节日金水桥和天安门城楼、端门城楼门洞开放方案,提升游客通行速率;   制定完成了《天安门地区旅游信息发布工作方案》,协调市旅游委在旅游信息发布平台上向全国旅行社发布旅游信息,利用北京公交移动电视、地铁电视直播滚动播出天安门地区旅游预警信息和实时客流数量,做好客流疏导。
二、环境秩序、社会秩序、旅游秩序工作5地区火灾预警系统正式运行。“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已完成决算报告报审和备案工作。

6维护地区及结合部有序整洁环境秩序。“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落实暑期环境秩序服务保障方案,圆满完成暑期环境秩序保障任务,三季度,共处罚违法经营、非法“一日游”等行为3180起。依托地区城管执法协调领导小组,突出暑期大客流和纪念堂开放期间服务保障,围绕清理规范整治东西筒子河卫生死角、流浪拾荒人员、大会堂周边和神武门外无照经营、共享单车停放、门前三包、旅行团导游和施工工地等问题,组织专题会商,约谈共享单车和施工工地负责人,开展现场联合执法行动。
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天安门地区文物保护工作7推进库存物资文物鉴定工作。巡视整改综合职能类完成库存物资文物鉴定工作。
四、应急管理8强化风险处置和化解管理,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先后4次召开地区维稳专题协商会;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完成专项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方案的制定和桌面演练组织工作。

9实施天安门地区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方案前期论证和项目申报。“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完成天安门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方案(含技术方案),并通过市经信委专家评审。
五、天安门地区服务设施的统一规划10天安门广场国旗区物防设施改造。“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完成了天安门广场国旗区物防设施改造,并通过验收。
11天安门地区导视标识系统建设。“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根据市政府批复和预算资金落实情况,正在按计划推进实施。
12协调增设临时厕所,缓解游客如厕不便问题。“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完成了增设广场东侧路、西侧路南段临时厕所工作,通过市财政采购网实施公开招标,确定中标单位。7月24日,摆放工作全部完成;组织落实日常巡查机制,确保运转有序。
六、对有关部门在天安门地区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13组建天安门地区交通安全委员会。“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已完成组建和相关制度制定,正在积极开展工作。

14天安门地区清扫清运作业服务项目。“三定”职责综合职能类认真落实《天安门地区清扫清运作业服务项目》合同,协调项目作业单位采购了新设备(采购5台专用口香糖清除设备),运用新工艺,组织开展地面口香糖清除工作;落实旺季日常清扫保洁工作方案,针对旺季(暑期高峰)的特殊情况,适时增加清扫保洁人员,增设临时果皮箱,提升保洁效果;按照“准备充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要求,组织协调做好应急工作的准备、教育、训练,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清扫保障工作。
七、天安门城楼开放与管理工作15天安门城楼电子票务系统建设。“三定”职责工程项目类完成天安门城楼预检亭、安检房、闸机、隔离护栏等设施设备施工安装、调试,实施电子票务系统试运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