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关于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留念证书(电子版)的说明

日期:2022-11-18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措施自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游客的支持与配合。为进一步优化完善预约参观服务措施,更好提升游客参观游览体验感和获得感,我们专门设计了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留念证书(电子版),于2022年11月19日试行,2022年12月15日正式实施,可供游客免费下载留念。特作说明如下:

一是证书设计。留念证书(电子版)以天安门广场为背景,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并配以金色祥云纹和大红灯笼,采用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征的书画卷轴式样;记录游客预约参观基本信息,具有下载分享、书信阅览和防伪识别功能。

二是服务对象。留念证书发放给至少提前一天时间,以个人方式预约(包括主预约人和随行人员),或通过旅游团预约,按照预约参观时段经现场预约核验并通过安检后,进入天安门广场参观的游客。游客可在参观游览结束后7日内获取本人留念证书(电子版),过期后系统不再保留。

三是获取方式。通过“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微信小程序预约参观的游客,须通过“预约记录”栏进入、点击“获取参观留念证书”按钮,即可查看和下载本人留念证书(电子版)。  

四是按钮功能。点击“下载”功能按钮,游客可下载保存参观证书留念;点击“致信”按钮,游客可阅览书信内容;扫描“二维码”可供游客核实预约信息,识别留念证书真伪。

五是参观留念。留念证书(电子版)仅供预约参观天安门广场游客留念之用,不具有其它功能作用,严禁用作他用和侵权行为。

六是不予情形。根据游客身份信息,预约参观游客每年度只可获取一份留念证书(电子版),年度内多次预约参观的游客将不再获取;未在预约参观系统平台填写姓名和身份证件等信息的同行人员无法获取;预约游客未按期参观的和游客预约参观信息与实际参观游客信息不一致的,不予获取。

800_474.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