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用好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1-11-17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以此为契机,积极对接文博单位拓展革命文物利用渠道,制定《天安门地区管委会珍贵物品管理利用办法》,规范调拨、续借、出借三级文物、历史物证相关图片、图纸档案,支持香山革命纪念馆、军事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武警部队参谋部档案馆等专业机构开展《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丰碑——凝结在共和国中心的历史记忆》等各类红色展览的展陈筹备。积极协助南京博物馆总馆做好数字化采集人民英雄纪念碑《胜利渡江》浮雕工作,在《天翻地覆慨以慷——渡江胜利暨南京解放展》中得以生动展现。

根据博物馆等专业机构的反馈,我委提供的革命文物及历史物证的展出,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参观,在宣传党史、军史,弘扬革命精神,发挥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JPG

调拨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大红灯笼用于《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


1.jpg

调拨首都博物馆开国大典礼炮用于《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