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圆满完成全国“两会”环境秩序服务保障任务

日期:2021-03-23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全国“两会”期间,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坚持首善标准、强化履职尽责,突出抓好组织保障、秩序维护和安全维稳,圆满完成服务保障任务。

一是突出组织保障。严格部署落实工作方案,全员停休、全员上岗,以调度会、协调会、一线督查和视频巡检为抓手,全方位抓实岗位部署、人员履职和措施落实的督导检查。二是突出秩序维护。强化纵向链接市级及东西城公安、旅游、城管等专业执法资源,横向对接地区综治、公安执法资源,会同市旅游执法大队、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对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旅游市场环境秩序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完成了冬残奥会开幕式对应期环境秩序保障演练,协同中山公园做好每周四、周日相亲角活动时段客流的宣传疏导。坚持“两个必查”,同步开展疫情防控“三类场所”、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三是突出安全维稳。树牢“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工作理念,发挥信息员作用,对市容景观、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进行综合巡查,加大对户外广告、灯箱牌匾的巡查监控,持续跟踪国家博物馆南北花园、正阳门周边堆物堆料情况。主动联系北京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对国家博物馆、仿膳饭庄、中山公园食堂等7家驻区单位进行了巡检。配合公安、武警做好社会面防控。

20210323_1.jpg

20210323_2.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