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2-04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机关和委属单位城管天安门地区分局、天安门地区综合服务中心、天安门旅游服务集团等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委上下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思想准备,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防控机制、防控措施不松劲。既要持续紧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又要认真抓好地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两手抓,努力实现地区和单位疫情防控“双零”目标。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严格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精神,按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的精神,认真开展本级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强化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工作领导和责任落实,了解掌握防控工作重点和相关具体要求,加强所属人员教育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三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做好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节日温暖。要做好留京过年服务保障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安全管理,充分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需求。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三减少一加强”。各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号召在京过节,非必要不出京,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坚持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积极倡导做好个人防护,就是对地区疫情防控大局最大的贡献。二是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和审批管理。落实“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干部职工有特殊情况确须离京的,除履行正常请销假审批程序外,需核查请假目的地是否为中高风险地区,返京后要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自身健康状况报告、健康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三是突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防控。各单位要继续强化重要节点、重点区域、重要场所、重点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人员进门测温登记,食堂及服务人员周核酸检测,机关楼公共区域每隔10日病毒消杀,食堂就餐分时段、餐桌一侧用餐等日常防疫措施,坚持单位和个人每日“零报告”制度。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