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开展“《民法典》与行政管理”法治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14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12月11日,天安门地区管委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旭教授以“《民法典》与行政管理”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人民大会堂管理局、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武警执勤一支队等10家驻区单位干部代表及天安门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共计约100人参加讲座。

王旭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民法典》编纂的指导意义、《民法典》与行政管理的关系及《民法典》对行政机关的要求三个方面梳理解读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具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和实践的广度,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天安门地区作为首都核心区,广大干部职工将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用实际行动共同推进和提升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天安门地区开展“《民法典》与行政管理”法治专题讲座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