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积极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

日期:2020-10-16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软件正版化工作不仅是保护知识产权的客观需要,也是提高信息系统的安全性,推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履行国际承诺的客观要求。

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开展。一是制定了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并根据软件正版化工作要求,持续进行修订,确保软硬件采购、软件管理等各项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信息化,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安装指定的正版化检查工具,定期进行软件正版化情况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非授权软件进行卸载,并安装授权的正版软件,确保软件正版化率为百分之百。三是在配备新的办公电脑时,同步配备正版软件,从源头上防止和避免使用盗版软件问题的发生。四是逐人签订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树立使用正版软件观念,营造使用正版软件的良好氛围。五是协助直属事业单位,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目前,天安门地区综合服务中心、天安门地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事务中心已完成了正版软件的采购、安装等工作,实现了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正版化率百分之百的目标。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