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疫”不容辞 一战到底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战疫工作信息

日期:2020-03-16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防疫工作时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相关部署要求,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党组把机关干部下沉东华门街道正义路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值守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筑牢社区防线贡献“天安门力量”。

一是下沉显担当,当好“生力军”。大棉袄、厚棉鞋,手套眼罩齐上阵,是委机关下沉干部在一线战役的真实写照,为做好社区出入口值守任务,值守干部做好了防护、保暖各种措施,为安全可靠做好全天候值守打下基础,也为社区居民吃下一颗定心丸。虽是“跨行参战”,但前期已了解掌握市级、区级工作要求和基本防疫知识,做足了功课,到岗后迅速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成为社区又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攻坚队伍。

图1 前门东大街1号院点位荣获东城区防疫红旗先锋岗称号

 

图2 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刘允行主动下沉一线,带好头、做榜样

二是实干见真章,当好“守门员”。在社区值守工作中,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第一时间掌握社区人员动态,特别是正在隔离和尚未返京人员信息,所有同志第一波岗位值守后就把小区基本情况熟背于心,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主动对接社区,掌握社区证件办理情况,严格落实社区居委会“一人一证、专人专证”的查验要求,把好小区入口第一道关;积极宣传防疫政策,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图3 夜间值班不漏人、不失位

图4 政策解读有耐心、入人心

三是严管有温度,当好“服务生”。针对社区老年人多、人员构成较为复杂的情况,我委干部坚持严管严控原则的同时,也为进出不方便群众、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各个岗位上,党员干部都主动“向前一步”,为走路不便的多伸一把手,对疫情有恐慌的多宽慰两句,对政策有疑惑的多解释一会,严格的值守变得有温度,严酷的战场变得有温情。

图5.jpg

图5 值守、服务两不误

图6_副本.jpg

图6 严管严控不放松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11名下沉干部将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社区居委会的指导调配下,奋勇担当、履职尽责,咬紧牙关、坚守岗位,当好群众放心、组织放心、社区放心的小区“守护人”。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