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坚守一线不松懈 筑牢环卫防疫墙

日期:2020-03-13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疫情发生以来,地区环卫工作者坚守岗位,主动作为,以更高的工作要求和标准,筑牢环卫防疫墙。

地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事务中心组织环卫作业人员严格执行“随清随消”,对护栏、标识牌、果皮箱等可接触公共设施进行“不间断”式的保洁擦拭和清消作业;对垃圾收集、清运的全过程进行消毒处理,消除传播风险。目前,日均出动作业人员120人次,车辆8台次。

积极协调地区5座固定卫生间权属部门,强化卫生间的管理和消毒工作。目前,5座固定卫生间均正常开放,每日投入人力36人,日喷洒消杀频次达8次以上,对洗手盆、烘手器、门把手等易接触部位进行定点擦拭消毒,并进行了公示告知。

    地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事务中心十分重视环卫作业人员的健康与安全。通过努力协调,作业单位每日安排班车接送环卫作业人员往返地区与宿舍,减少安全风险;督促配齐、配足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确保保护措施有力、到位;坚持作业人员、车辆出场检查提醒和回场清洗、消毒制度,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每日进行岗前、岗后2次体温测量和详细登记,确保“万万无一失”。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