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城管分局严守“四道防线”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日期:2020-02-27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城管分局外强检查监督,内强服务管理,筑牢“四道”疫情防线。

一是筑牢主体责任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管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和我委防疫指挥部决策部署,领导班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分管科(室)、执法队进行联系督导,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战时”情况报告制度,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多方组织协调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口罩、酒精、检查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防疫知识、政策法规等线上教育培训,及时发布工作提示。统筹辖区执法实际和疫情发展实际,动态调整执法工作模式,加大雨雪天气、夜间的市政设施运行情况的巡查,确保街面环境秩序良好。

二是筑牢办公区域防线。坚持每日安排专人早晚2次进行全面消毒,在门口设置体温检测岗,严防外来人员。加强同保安公司方面密切沟通,同步抓好宿舍消毒清洁、保安员的体温监测、身心健康和出入管理。严格落实返京人员居家隔离有关工作要求,协同社区做好看护,注重微信、电话等人文关怀。

W020200227376888098821.png

三是筑牢社会单位疫情防线。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楼宇、商场和餐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密切关注辖区内32家门店复工情况,对照22项检查标准,宣讲有关政策法规,督导单位抓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体温检测、清洁消毒和规范处理厨余垃圾等各项措施落实。

W020200227376888256969.png

四是筑牢社区家园防线。宣传动员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队,协助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做好人员、车辆筛查登记等服务工作,把病毒阻隔在家园之外。截至目前,共有76名党员干部回到社区参与服务,把天安门党员过硬的素质、作风带回到社区,把爱心传递到社区最基层,在防控一线中践行天安门城管人的初心使命。

W020200227376888439907.pn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