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安门志愿者瞻仰参观天安门城楼

日期:2019-11-11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天安门城楼,是天安门地区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在这里举行,由此它的形象被设计入国徽,并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


1.png

2019年10月19日,天安门志愿者登上修缮后焕然一新的天安门城楼瞻仰参观。

对于志愿者们来讲,天安门城楼既陌生又熟悉。在岗位上进行服务时,游客们的问询中总是少不了对于城楼的好奇与向往;而在生活中,许多志愿者们却是第一次登上城楼,这种俯视整个天安门广场的感觉,也使他们异常震撼。

2_副本.png

在城楼处讲解员专业的讲解下,志愿者们深刻的了解到它的前世今生。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天安门城楼见证着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外交、生态环境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3_副本.png

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等建筑与志愿者们对望而立,看着长安街上川流不息的车群,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变化历历在目,在下一个七十年里,天安门志愿者依旧会在祖国的心脏地带为四面八方的游客带来周到的服务,成为北京最耀眼的一张名片!

4_副本.png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