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委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九督察组进驻天安门地区见面会精神

日期:2020-11-24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坚决贯彻落实《2020年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做好迎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九督察组进驻天安门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察工作,11月23日下午,我委组织召开第35次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九督察组进驻天安门地区见面会精神,对认真做好督察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

会上,首先传达了督察组有关督察工作的计划安排。明确于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11日进驻开展督察工作,重点围绕贯彻国家和本市决策部署、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重点任务推进及专项整治情况、开展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有关工作牵头部门的职责分工情况等几个方面,对我委各部门处室、两个事业单位及所属企业进行全方位安全生产督察指导。

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督察组组长王建斌同志对督察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认清安全生产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安全生产督察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坚持督改并进,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

委党组指出,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九督察组进驻我委开展安全生产督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和对天安门地区工作的亲切关怀,对提升地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推动我委各项事业安全良好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促进作用。

委党组强调,天安门地区是首都政治核心区,全委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地区安全无小事理念,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督察检查。

委党组要求,全委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见面会精神,努力把接受市委市政府督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作为对自身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回顾的过程,作为一次难得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契机,认真对待和诚恳接受督察检查,并要以钉钉子精神和务实作风抓好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地区安全生产无事故。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