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克强同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举行会谈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字号: 打印 收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奥地利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方愿同奥方深化政治互信,保持高层交往,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奥在先进制造、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拥有巨大市场,将继续扩大开放,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中方愿同奥方发挥各自优势,挖掘潜力,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我们愿根据市场需要增加两国间航班班次,愿同奥方加强大熊猫科研合作以及冰雪运动交流。希望奥地利作为欧盟成员,继续为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库尔茨表示,祝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是奥地利的战略伙伴,双方关系与合作不断深化,人员往来频繁。奥方对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钦佩,愿同中方深化经贸、农业、旅游、冬奥会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库尔茨举行欢迎仪式。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等出席有关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