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服务 > 天安门志愿者

天安门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2017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 天安门广场起点咨询和秩序引导服务

日期:2017-09-25    来源:天安门管委会

字号: 打印 收藏

9月17日上午,第37届北京马拉松比赛起跑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根据组委会安排,天安门志愿服务队承担起了最重要的运动员安检入口—存包区—检录区入口之间区域以及地区四个地铁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前门站、和平门站)至运动员安检入口区域的咨询及秩序引导服务。

为了确保此次服务任务顺利完成,天安门志愿服务队本着“择优选拔”的原则,在参加过地区志愿服务、并表现良好的志愿者中进行筛选,共组织95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服务活动,并严格按照“不培训不上岗”的标准,切实做好前期培训和服务前考核工作。

9月17日凌晨5时,全体志愿者到达指定位置,对负责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熟悉区域内各项服务相关情况、合理分布岗位。5:30时,第一批参赛运动员进入广场,大家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咨询和引导服务之中,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一位选手提出的问题,祝福选手取得好成绩;主动提示选手先存包后检录、按照流线单向通行进入检录区,根据选手号码布区号引导选手经正确通道进入相应检录区。

此次服务活动中,每一名志愿者们都认真熟悉掌握服务知识,严格按照“文明服务、微笑服务”的要求和标准,坚守在各自的

岗位上,努力为选手们提供优质服务,努力维护起点秩序,充分展示了天安门志愿者“首善服务”的精神风貌和水准。

        以下,是“小黄人们”亮丽的风采: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党政机关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00 京ICP备10032887号-2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